木哥

“子夜已经来临 而你必须是光”

竹马

夏季总是阳光灿烂热得像是个大火炉的家乡这几天破天荒的下起了雨。
都说雨声催人入眠,但每到下雨天我反而醒的更早。现在是早上六点,我睁开了眼睛,而背后还没醒来的宋铭在我想转动转动身体的时候收紧了抱住我的手臂。在确定他没被我吵醒后,我小心翼翼的下了床,走到客厅的阳台蹲在地板上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
现在我跟宋铭处在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状态上,顺带一提,我已经二十三岁了,跟宋铭相识十七年,终于结束了十年的爱情拉锯战。说起来,明明确定关系以后应该感到安心的,我却比之前更为焦躁,这是为什么呢?
窗外雨势加大,我看着雨滴消失在楼下的绿化丛,自己的庸人自扰却无法消失。打断我思绪的是背后传来的声音。
“被雨声吵醒了吗?”由于刚醒来,宋铭的声音带着些嘶哑,许是急着过来找我,没有戴上放在床头的眼镜,只好微眯着眼睛走过来确认我的状况。
我点点头,轻轻应了一声,伸手抓住他向我伸出的手,很快被他拉了起来一把抱在怀里,与此同时他还用下巴蹭了蹭我的发旋。
“再睡一会好不好?”昨晚我熬夜看书,睡得不算早。
我向来无法拒绝他,于是被他牵着手乖乖回到卧室,为了让我更容易睡着,他还把空调调低了一度。
虽然躺到了床上,但我没有多想睡觉,我伸出手指戳了戳旁边人的手臂:“宋铭?”
“嗯,怎么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快要睡着了。
“我们这样,真的好吗?”这句话一出口,气氛就变了,沉默到连外面的雨声都听不见了。
背对着我的人转了过来,眼神是从未有过的认真:“没什么不好的,以后也会一直这样的。”
可能是因为宋铭早些年的淡然,确认关系后我一直在质疑我们在交往这件事的真实性,而他反倒成了最坚定的那一个。
宋铭似乎不需要我的回应,再一次把我圈到了他的怀里,他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我的背:“下午我们在家看看前一段时间上映的电影。”
“嗯。宋铭,你知道吗。”
“什么?”
“我一直都很爱你啊。”
我没有听到他说话,但是背后的叹气让我知道了他的感受。
“我知道,谢谢这么多年你没有放弃。”
最开始的时候我只希望,在我走十步的时候他能走过来一步,而现在,当我后退一步的时候他会走过来三步,不止保持了距离,甚至还缩短了距离,这是过去的我不敢想像的,但现在,梦已成真,年少时的执念成了现实,这是何等的幸运。
宋铭和穆璇的爱情战线有十年,但所幸结果令人满意,到最后,爱与被爱的人都会死心塌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