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哥

“子夜已经来临 而你必须是光”

一觉醒来我和赤司结婚了1

早见兰姬被温柔地叫醒的时候有些疑惑,昨天刚参加了高中的毕业典礼,为了纪念高中时代的结束,昨晚和好友玩到很晚才回家,睡之前有和妈妈讲过不用叫她起来吃早饭的.....

她不情愿的翻了个身,但并没有睁开眼睛,小声咕哝了一句,“还不想起来。”因为刚睡醒,声音软软糯糯,语气却又有些任性。

叫她的人突然笑了。

“抱歉,我记得今天你是和编辑约好了要会面,是我记错了吗?”

等等,这个声音很好听也很耳熟,昨天听到的时候因为透过麦克风还有些许失真,不会吧.....

早见兰姬唰的一下睁开了眼,面前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面容,蔷薇红的短发,比之前稍长的刘海服帖的垂着,狭长的双眼带着笑意,此刻正看着她,手上也没停下扣衬衫袖子上纽扣的动作。夏日热烈的阳光透过碎花图样的窗帘在赤司征十郎的脸上留下几道光影,带上了几分虚幻。

“哇,是赤司君?”

扣好扣子的赤司征十郎配合的点点头,“没错,是我。”

“要起来了吗?”

早见兰姬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把手从被子里伸了出来。赤司意会的用一种恰到好处的力道把她拉了起来。

成功坐了起来的兰姬看了看自己刚刚被握住的手,又看了看刚刚无比自然把自己拉起来的赤司,“话说,你有觉得我哪里不对劲吗?”

“嗯,比如你看见我的时候好像很惊讶?”

“这么明显的吗,其实,我昨天才刚参加了高中的毕业典礼。”

赤司征十郎挑了挑眉,“现在你已经大学毕业两年了”,他又看了一下手上的表,“具体情况吃完早饭再说吧,我先去准备早饭。”

看着赤司推开门离开房间,早见兰姬还坐在床上抱着腿,侧头的时候才发现床头柜上还有她们的合照,不是结婚照,是两人穿着蔷薇色卫衣的生活照,照片里自己微微勾起嘴角,像是恶作剧成功的比了一个“耶”,赤司正低头看着她。还挺符合她之前对于男女朋友同居的想像。

洗漱间也处处都是两个人一起生活的痕迹,并排摆着的牙杯牙刷,被分成两栏的男士和女士的护肤品,还真是亲密。早见兰姬照镜子才发现现在自己的发型是以前绝对不会留的长卷发,脸较之前圆润了一些,这是什么,幸福胖吗?

等坐在餐桌前,早见兰姬已经彻底习惯了,面前摆着的是她喜欢的西式早餐,煎蛋三明治,配的是橙汁,而对面的赤司吃的是日式早餐,看来挺了解她的生活习惯。

等吃完早饭,把餐具都放进洗碗机,两个人终于面对面开始谈话。

“现在我们有四十分钟的时间,等会我要去公司一趟。”

“休息日也要去公司吗?”早见兰姬早上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今天是周六。

“稍微有点事要处理。”

“这样啊....那我就开始问啦?”

“问吧。”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非常单刀直入,不愧是早见兰姬。

“夫妻。已经结婚一年了。”赤司露出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右手下意识的转了转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竟然已经结婚了?....我昨天还在台下看你在台上致辞呢。”

赤司回忆了一下,“嗯,那你昨天还在车站前的便利店买了橙子冰淇淋。”

“原来你看到了啊。”早见兰姬别开了眼,又问,“那我现在是什么工作?你早上说我今天和编辑有会谈。”

“你大学的时候选了文学系,现在是一名作家。”

早见兰姬点了点头,这个职业不算意外,如果赤司说她现在是一名企业员工估计就要大跌眼镜了。她抬头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表情,温和包容的眼神里窥探不出什么,倒显得自己过于防备,“我好像不知道要问些什么,你呢,介意吗,关于高中之后的事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也就是说我对于我们结婚的记忆一点都没有。”

“是我追求的你。你想记起过去发生的事吗?”

“我没问那个啦,我还是觉得想起来比较好,不然感觉好像无端失去了几年一样。”还是和这位“赤司君”交往的几年。

“那今天下午你和编辑谈完我去接你,先去医院检查一下。”

“好。”

“今天和编辑见面的时间地点应该都在.....”,比高中时期略低沉的男声被打断。

“在备忘录,我刚刚已经看到了。”

早见兰姬撑着头看着从刚才起就像一位尽责的丈夫在关心她的赤司征十郎觉得有些恍惚,他今天早上全程温和的不像本人,亦或是不像高中时期以温和疏离掩盖傲气的赤司征十郎。

疑问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我完全想不到我的结婚对象会是你。”

“那现在开始就要拜托你慢慢习惯了。”

听到这句略带强势的话,稍微,好像找到了一点之前的影子。

 “那现在开始就要拜托赤司君带带我了,我可是都不记得了。”

明明只是调侃的话,早见兰姬却看到赤司露出了从醒来到现在,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时间差不多到了噢?”

兰姬陪着赤司一起走到玄关,对方很自然的说了一句“我出门了”,然后就看着她。

大概只犹豫了几秒,她就给出了回答,“一路顺风。”,赤司这才出了门。

早见兰姬觉得这婚结的她好像占了很大的便宜,而赤司征十郎像被下了降头,真是诡异的组合。她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唯一的线索只有自己的手机。通讯录里大多都是熟悉的名字,也有陌生的,但是都有附带照片,倒也不会认不出来。翻了一遍就点开了和多年好友礼世的对话框,里面最后停留在她发的一句“下周天有空一起逛书店吧”。往上滑也都是一些日常的对话,没有不对劲的地方。

不再多想,她也换了粉色短袖和白色纱裙准备出门,从家里到和编辑约定的餐厅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